黄金鸟的深潜鱼塘

【FGO/迦周】生死疲劳-- I --(拉帕斯主题公园AU)

写在前面:

· 迦周主,会有一定程度的帝二世
· 穿个马甲只是为了预警,这篇文整体会比较黑暗
· 原脑洞是 @俱卢小辣椒 的,我在她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展和改变
拉帕斯主题公园AU,这个设定本身就很致郁了,慎入吧
· 标题来源于一首麦浚龙的粤语歌
· 肯定有车,还不止一趟
· 娜娜的出场造型大概是类似于星战7里蕾伊刚出场时的模样吧,后面会有……嗯,就我和辣椒脑补的另一套造型的【恶趣味
 

==========================

I.

伊斯坎达尔的嘴角裂开成了一个夸张的弧度,但迦尔纳注意到他的眼睛,他根本没有在笑——强壮的如同北美水牛一样的巨汉正用他熊熊燃烧的眼睛盯着迦尔纳,他的眼神落在年轻的印度男人精致的脸上。

“我对享受游戏没兴趣,”迦尔纳坦白道,“我只想回去——回去我的世界。”

他的语调轻微顿挫了一下,紧接着用他冰蓝色的眼睛回望着伊斯坎达尔,“我家里还有人在等我。”

从刚才开始就沉默不语的埃尔梅罗忽然从氤氲的烟气中抬起头来,他的目光锐利,“什么人在等你?”

“……”迦尔纳意外地沉默了。

埃尔梅罗乘胜追击,“你不记得,是不是?”

迦尔纳再次用沉默告知了答案。

这个长发的男人终于叹了口气,他的烟终于抽到了尾端——伊斯坎达尔有些不大高兴地将烟屁股从他的嘴唇之间抽了出来,无情地碾压进手边的烟灰缸里。

“……你果然不记得。”埃尔梅罗冷静地说道。

“这说明了什么吗?”

迦尔纳的声线微弱地起伏着,他的心脏加速跳动了起来,但他知道没有人会察觉这一点:他向来声色平缓,仿佛清心寡欲的修行者。

玉藻前在一旁慢悠悠地开了口,“我们都是一样的,不记得这些事——”

她用温柔而哀伤的语调说道,“最重要的家人、朋友,甚至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难忘的事……这些东西我们都没有,怎么努力地回忆都想不起来,就好像、就好像我们只是被设计出来的……根本不存在的虚拟的人一样……”

“我们不是虚拟的,”伊斯坎达尔抬高了声音反驳道,他的声音高亢又混沌,如同温暖的火焰,“如果我们只是游戏设计出的人物,我们会拥有这些的——这可是基本的背景设定,程序都是遵守规则的,它不会落下这种东西。”

他的语气中充满了一种温柔的笃定,精神奕奕地看着玉藻前,“所以我们应该只是被这个世界影响,忘记了很多东西而已,我们可不是什么NPC。”

“……我不关心这些,”迦尔纳冷漠地打断了他们,“我只想知道怎么回到原来的世界。”

埃尔梅罗沉默了片刻,他微微侧了侧身,从身边的沙发扶手下掏出个平板电脑来。长发的男人点开了屏幕,他神情肃穆地将平板递给了迦尔纳。

迦尔纳用他苍白的手指接了过去,他平静地点开了屏幕。

 
通知

欢迎来到拉帕斯主题公园!
请将拉帕斯打倒吧!
只要打倒了拉帕斯,就能回到原来的世界。
请尝试使用内存进行具象化,你的想象力将成为最强武器。

PS:请注意!能回去的,只有一个人。

 

“这是什么东西?”

迦尔纳问。

伊斯坎达尔撇了撇嘴,“这就是这个游戏的规则。”

迦尔纳迅速地从平板里抬起头来,他严肃地望着伊斯坎达尔,“这个规则,你,你们,都相信它吗?”

他紧接着说道,“打倒拉帕斯?打倒了之后呢?我们有四个人……”

“其实是五个,”伊斯坎达尔打断了他,“这个世界还有第五个人。”

“是吗……”

迦尔纳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紧接着他又一次开了口,“就算是五个人,这件事也不会发生任何改变——打倒拉帕斯之后,这个规则希望我们自相残杀。”

“我不相信,我也不想遵守这种规则——一定还有其他方法可以离开这个世界。”

埃尔梅罗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的神态如同棋手进入长考一般地凝固而严肃。玉藻前在一旁轻声地叹息着。而伊斯坎达尔,他抱紧了自己的双臂,露出了与迦尔纳见面以来的第一个苦笑。

“我尝试过。”他说。

“我曾经尝试过不止一次——不遵守这个世界的规则,去寻找其他出路,”伊斯坎达尔的声音变得略略有些黯然,但那火焰仍旧是不曾熄灭的,“然而我失败了,这个世界的尽头是无法突破的围墙,而除了这栋大楼,任何其他地方都不安全。”

迦尔纳有些疑惑,“不安全……在哪里?”

 

咚!

 

他听到一声巨响,那声音透过他身后的窗玻璃一下穿透进迦尔纳的鼓膜,刺激着他的耳朵生疼。他几乎是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侧过头去看向窗外。

迦尔纳看见……勉强能被称作人形的物体,黑烟一般的形状缠绕着这个扭曲的人形,他的手脚似乎都被无限拉长,扁平的脸上平行被打开两个黑色的洞(那似乎是怪物的眼睛,迦尔纳看见其中的一边甚至还垂着半颗眼球)。那怪物张开了他的嘴,从里面立刻有鲜红的血一样的液体淌了下来,滴落在窗玻璃之上——怪物伸出手掌来,又一次敲打了一下。

 

咚!

 

“外面不安全,”埃尔梅罗接过了话茬,“因为外面到处都是这种东西。”

“这些是什么……”

迦尔纳难以置信地眯起了眼睛。

玉藻前轻轻拉了拉他的袖口,示意他好好地坐回原位。迦尔纳只得回过头去,他重新坐回到沙发上,将目光重新落在在场的三人身上。

“小玉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玉藻前柔声说着,“它们不会说话,也没办法用其他方式沟通……伊斯坎达尔先生之前给它们取了个名字,叫幽魂。”

“幽魂会不定时、不定数目地、甚至不定区域地在这个世界的任何角落里游荡——它们一点也不强,一点也不。但实在是太多了,到处都是,只要见了我们,就开始疯狂地攻击……要想出去,是很难的。”

她叹息着这样结束了对话。

迦尔纳将目光在这些人中来回地扫视了两三遍,接着发表了自己的疑惑。

“可是,我们是人,”迦尔纳说,“活在这里需要食物和水,这些东西从哪里来?”

伊斯坎达尔又一次发出了笑声。

“刚才告诉过你了吧?这个世界,有第五个人。”

他这样说着,又将目光转移到玉藻前的身上,“小玉,现在是几点?”

这个绝顶漂亮的姑娘低下头去看了眼手腕上的表,“三点四十七分,距离他出现还有……十三分钟。”

红发的壮汉点了点头,“是的,马上你就会见到他了——第五个人。”

然而罕见的,玉藻前却在此刻表达了不同意见,“可是,伊斯坎达尔先生,我并不觉得,他是和我们一样的,真实的人……

“如果他是,那么为什么?在穿过幽魂区的时候,他不会被攻击呢?”

“哎呀,这个嘛,”伊斯坎达尔像是有些不大好意思,又像是完全地陷入思考一样,伸出手去挠了挠他发丝缠结的鬓角,“我觉得主要是因为……他很强吧?”

迦尔纳怔然。

“说起来当初在幽魂区要不是他帮忙,我现在可能还被困在原地呢,”这个心思缜密的壮汉继续说道,“说实话我真是很想招募他加入我们……”

“你在说什么呢?”埃尔梅罗转过头来厉声打断了他,“玉藻前说得对:他能够完好地每天出入幽魂区就是有问题的——我不信任他。”

有了埃尔梅罗的撑腰,玉藻前的表情显而易见地变得更加有底气起来。她挺直了腰板,用滚圆的、湿漉漉的眼睛信心满满地盯着伊斯坎达尔,“按照您的理论,假设我们是人类的话,那他是不是有可能……只是一个每天给我们运送必需品的剧情NPC呢。”

“他不可能是剧情NPC,”伊斯坎达尔反驳道,这个男人用他粗壮的手指指了指天空,“天空中的那些内存:红色的是我的;桃色是小玉你的,绿色的属于这个臭小子(他用胳膊肘顶了顶埃尔梅罗的腰侧),金色的应该是迦尔纳的……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片从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的银色内存——那只能是属于他的。”

 

咚咚咚。

 

迦尔纳陷入沉思的大脑忽然被敲门声闯入了。这个漂亮的印度人有些疑惑地将视线投射到客厅里唯一一扇通往外界的大门上。

伊斯坎达尔又一次绽放出一个志得意满的笑容来。

“他来了,第五人。”

这个山一样的壮汉一下站了起来,将阴影投射到迦尔纳的身上,紧接着他站起身,向着房门走去。

 

伊斯坎达尔拉开了大门,有虚伪的阳光投射进屋子里,迦尔纳看见门口站着一个青年:他的背后背着一个巨大的冲锋行囊,身高看起来和自己大约差不太多,全身被白色的沙漠服饰紧紧包裹着。他的口鼻被厚厚的白色围巾包裹住了,甚至连原本应该露出眼睛的部分也被风镜遮盖。

这一切让这个青年看起来仿佛是死物一般。

他如同一尊雕塑似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然而迦尔纳却如同被雷电横贯全身,他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他紧紧地盯着这个根本从未见过,也毫无印象的青年,无法移开他的目光。

 

然后他听到伊斯坎达尔说了话。

“翼月生!”伊斯坎达尔快活地伸出手来,猛烈地拍了拍这个比他瘦小上好几倍的青年的肩膀,这个包裹得如同贝都因人的青年显而易见地剧烈颤抖了一下。

“你今天带什么来了?”

青年仍旧没有说话,他轻轻俯下身,将背后的背包放了下来。

然后迦尔纳听见了他的声音:那声音并不真切,隔着柔软的布料发出扭捏的气声来。

“新人……来了是吗?”

他平铺直叙地说道。

“是的,他叫迦尔纳,”伊斯坎达尔指了指身后的印度男人,一面将背包接了过来,“怎么,想认识他吗?”

这个姓名古怪的男人没有回答,他隔着他看不见眼睛的风镜观察着迦尔纳——大约过了一分钟,他向着迦尔纳点了点头。

“……欢迎来到拉帕斯主题公园。”

他说。

迦尔纳忽然意识到自己连指尖都在颤抖。

 

TBC

评论(11)

热度(75)